Expert Commentary

2019-02-01
【Headline Daily】Gold Is Unacctractive (Chinese Only)
油價周三上升,因API及EIA公布之美國原油庫存增幅均低於預期,汽油庫存也意外減少,紐約3月期油上升1.7%至每桶54.23美元。金價微升,因美聯儲表示不急於加息,紐約4月期金微升至每盎司1,315.5美元。油價及金價周四早市均上升超過0.5%。
 
今天歐洲多國將公布PMI,而美國除了PMI外還會公布就業數據及消費者信心指數,市場大多預期多國1月PMI數據將環比回落。聯儲局放鴿,除了放慢加息步伐這早已在市場預料之內的事外,還考慮減少縮表規模。雖然美國經濟增速放緩、中美貿易戰及美國政府停擺均對股市有影響,但持續的縮表也是元凶之一。雖然是次中美貿易談判不一定有實質性的進展,但縮表規模減少預期將利好股市並抵消暫緩加息的影響,避險資產黃金或回落至每盎司1,300美元以下。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