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1-28
【Headline Daily】Brexit Still Have Hope (Chinese Only)
油價上周四上升,因美國威脅對委內瑞拉實施制裁,但EIA及API公布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大幅增加限制了其漲幅。紐約3月期油上升1.0%至每桶53.13美元。金價下跌,因特朗普首席經濟顧問預言1月美國非農數據驚艷提振美元,但美國政府停擺不確定性抑制了金價跌幅。紐約4月期金下跌0.3%至每盎司1,285.9美元。油價上周五早市上升約1%,金價微升。
 
有消息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私下決定支持文翠珊的脫歐協議,脫歐繼續有進展,對金價形成壓力;不過另一方面,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一如預期,央行行長指經濟前景風險偏下行,仍需大規模刺激維持通脹,而美國兩黨終結政府停擺的兩項議案均在參議院闖關失敗,政府停擺繼續,各消息作用下金價起伏難定。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