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1-25
【Headline Daily】Brexit Deal Could Be 'Reformed' (Chinese Only)
油價周三下跌,因歐盟試圖建立一個體系以促進和伊朗的非美元貿易,繞過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加上美國汽油價格下跌。紐約3月期油下跌0.7%至每桶52.62美元。API公布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汽油和餾分油庫存也增加。金價微升,紐約4月期金微升0.1%至每盎司1,290.2美元。油價周四早市下跌超過0.5%,金價也微跌。
 
文翠珊此前提交之B計劃與此前協議差異不大,工黨則提出要求國會決定是否提出二次公投。雖然若再次公投,民調顯示英國留歐可能性較高,但卻可能出現要求三次或四次公投的可能性。二次公投或硬脫歐應該是文翠珊不可能接受之死線,但其他此前不能接受之底線在默克爾態度軟化下卻有討論餘地。距離脫歐大限剩下時間不多,延遲脫歐及由英國國會再提交新方案機會率較高,英國硬脫歐風險現或較美國政府停擺容易解決,金價仍有下行壓力。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