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1-21
【Headline Daily】Economic Indicators for China Is Underexpectation (Chinese Only)
油價上周四下跌但跌幅收窄,雖然美股上升及OPEC在月度報告中表示去年12月石油日產量下降75 萬桶,但報告同時下調了今年對OPEC原油需求91萬桶,而且美國上週石油日產量接近1,200萬桶也引起擔憂,紐約2月期油下跌0.5%至每桶52.07美元。金價微跌,紐約2月期金微跌0.1%至每盎司1,292.3美元。油價上周五早市上升超過1%,金價則微跌。
 
今天早上中國將公佈去年四季度GDP,市場預期為6.4%,而其他經濟數據如上月固定資產投資、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及社會消費零售總額增速也會於同日公佈。雖然GDP引人注目,但不能忽略其他經濟數據,因自去年10月開始固定資產投資增速開始加快且超市場預期,但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及社會消費零售總額增速則放緩且低於市場預期。該等數據除了影響股市及商品外,而由於中美將於1月底再次舉行貿易談判,或會影響其中一方之談判籌碼。另一方面,今天也是文翠珊需要向英國國會提交新脫歐協議的限期,但暫時仍看不到文翠珊能解決國會內之分歧,硬脫歐或二次公投可能性甚至更大。然而,我們認為二次公投可能性比較低,即硬脫歐出現之可能性較高。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