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1-16
【Oriental Daily】Negotiations Between The UK And EU (Chinese Only)
英國昨天相信已迎來脫歐公投後最重要之投票,但如無意外文翠珊的脫歐方案已被否決。雖然文翠珊表示議會支持留歐,但我們認為這僅是其言語偽術希望爭取方案被通過。雖然市場認為英國最終留歐可能性升溫,但我們認為這一情況機會較低。相反來說,較大機會是英國向歐盟延長脫歐期限以爭取更佳協議或準備硬脫歐。
 
中美貿易戰暫時緩和,但以中美為首的多國卻各有隱憂。貿易戰對中國進出口之影響開始顯現,中國已連續兩個月進出口大幅差於市場預期,而且進出口增速放緩甚至下降或要延續起碼數月;美國則因為政府停擺導致投資者信心下降,興建圍牆在美國分歧也不少,而最大問題是難以預測特朗普會否放棄爭取興建圍牆;華為事件令中加甚至其他國家與中國關係轉趨緊張,而情況相信不會因中美達成貿易協議而降溫。
 
英國脫歐、美國停擺甚至中國與西方國家關係將籠罩一季度之投資情緒,而且結果仍未可預料,投資者需緊貼事件發展,而由於美國聯儲局放慢加息步伐,黃金價格於短期相信將上望每盎司1,300美元或以上。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