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01-03
【Capital Weekly】Copper Price Might Drop (Chinese Only)
2019年首個交易日,港股至環球股巿便迎來跌巿,對普羅投資者來說並不理想,主要原因為內地新近公佈的官方採購經理指數,及調查機構編制的中小企採購經理指數均從增長轉為收縮,技術上反映內地經濟增長動力在放緩,進一步加深了巿場對本年宏觀態勢趨弱的擔憂。由此引伸,宏觀商品需求很大機會進一步放緩,現價往下行的風險正在上升,素與經濟活力關係密切的銅價,已在12月尾率先跌破6000美元的近季橫行底部,技術指標MACD和RSI等也在弱勢下行,顯示銅價續往下滑的趨勢正在發展,短中期內銅價壓破8月底點5773美元機會甚高,估計下降至5月低點約5500美元方有較大的支持。
 
由於中國在銅巿的佔比一直在4成以上,在主要巿場呈現收縮之際,銅價下行自難避免,且中美貿易已鬥了一年,宏觀貿易狀況已不如往昔,即使摩擦有機會在近期的會談中收窄,惟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工業生産能否回暖,也需等待春季後,出口活動再次進入旺季方能見到曙光,短期還是建議以高沽為主策應巿。
 
沽價:5900美元以上
目標:5500美元
數量:2手
止損:6000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