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12-27
【Capital Weekly】USD Is Weak (Chinese Only)
隨着環球巿場連翻波動,避險需求相應上升,貴金屬行情顯得吸引,上月本欄重申吸納的黃金,轉眼間已從不足1220美元升至執筆時逾1275美元,升幅幾近5%,且因美股動輒下挫三五百點,12月更從月初近25800點挫至平安夜的不足21800點,短期內避險需求估計保持強勁,有利金價進一步上揚,下站目標可推高至6月橫行阻力約1310美元,約較現價有三四十元的空間。
 
行情上,金價被巿場看俏可是理由萬種的,僅是對經濟放緩的老調,至近期美股大瀉等現象,已為金價提供充份的支持;上周聯儲在第四次加息後,預期明年加息次數減少至二次,並調低經濟增長率,正好為金價抺除了不少障礙,尤其美匯強勢受損,金價上行壓力頓減,自聲明公佈後,夾雜美股下滑的因素,數日間已讓金價上升近25美元,可見金價上行的動力不俗。
 
最後,不得不提特朗普的助攻也是不可少的,單是聖誕節前為迫使國會批出建邊境圍牆的費用,不惜押上四分一聯邦政府機關的停工,在美國政情不明朗日益加刻下,金價何以不升?
 
購價:1270美元
目標:1310美元
數量:2手
止損:1260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