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12-21
【Oriental Daily】DEC Focus On Renewable Energy(Chinese Only)
東方電氣(1072)主要經營設計、製造、銷售先進的清潔高效水電、火電、核電、風電、氣電、光電等大型發電成套設備,以及向全球電力運營商提供工程承包及服務等相關業務。
 
已公佈的上半年業績中,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165.4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57%;淨利潤5.14億元,同比增長5.81%;基本每股收益0.17元。
 
按業務分類,清潔高效能源裝備(包含火電、核電、燃機)營業收入同比下降4.70%;可再生能源裝備備(包含水電、風電、太陽能)營業收入同比增長81.03%,主要是風電產品收入同比增長126.39%;現代服務業業(包含工程、貿易、金融、電站服務、物流)營業收入同比增長22.70%。
 
《電力發展「十三五」規劃》確定了包括清潔低碳、綠色發展等的電力發展基本原則,按照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達到15%左右的要求,將積極發展水電等新能源的建設,突出了電源結構轉型升級要求。市場相信集團可再生能源業務的增長和海外業務的拓展將成為未來公司業務的亮點,建議投資者可在4.35附近買入,以4.80為目標,如跌穿4.00則先行止蝕。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