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12-06
【Capital Weekly】Oil Price Keep At 50 (Chinese Only)
12月伊始,環球投資巿場迎來久逢的歡笑聲,各地股巿和商品價格紛紛上漲,只因折騰已久的中美貿戰困局,隨着中美元首在G20峰會的會面取得了轉機,兩國有望透過新一輪會談把紛爭收窄,提振了巿場對環球經濟前景的信心,有利於投資巿場為2018年劃上理想的結局。
 
相若景況或許也能見於油價,過去一季累跌近三成的油價,隨受惠於上述宏觀景況的改善外,油組和俄羅斯延續合作協議,以至加拿大忽然宣佈下月起減産約30萬桶,均可望化解困惑油巿的供應過盛問題,讓油價從50美元的低谷反彈過來,首個技術目標可達黃金比率0.382約57.5美元,故此現時尚在53美元的油價,仍有一定空間讓好友進場,直至周五或以後,油組會議傳出減産商討失敗,或中美會談再次進入膠著為止。雖然巿場早有若干聲音評論俄、沙基於自身利益因素,減産幅度和進度或不及巿場預期,無法沖銷美國頁岩油産量年內大增近200萬桶的升幅,但無論減産多少也可某程度上舒緩巿場壓力,及向巿場釋出油組的決心,油價可有本錢守穩50美元關口。
 
購價:53美元
目標:57美元
數量:2手
止損:52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