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11-22
【Capital Weekly】Buy Gold At Low (Chinese Only)
上月本欄曾建議投資者多加關注金價的發展,認為在諸事不順的背景下,避險情緒仍會困擾巿場,為金價提供上行動力,有望突破1230美元向1260美元進發,可惜受美匯的勇武沖擊,金價短暫升至1247美元便失足下滑,並再次試探1200美元支持,再一次傷害愛金者信心。然而,筆者覺得過去一月的變化不一定是金價轉弱的表現,反觀金價試探1200美元底線後,一周間便重回1220美元之上,加上短中期均線也聚在1215美元,前滑坡不見得大幅低於均值,倒顯示下方有充份的支持力,金價有待機而動的潛力。世情上,有利金價的訊息更較上月要多,正在熱話的有英國脫歐方案未成、意大利財政預算案待調整、美企盈利能力下挫和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等事端,無不助長避險情緒升溫,為金價注入上行動力,更重要的是相剋的美匯指數,在上周聯儲委員分別釋出延後、觀望和保持加息進程的言論後,巿場對12月第四度或明年加息的預期便放緩,大大削弱了匯指再度發力北上的動能,拓展了金價前行的空間,不妨待金價稍回吸納。
 
購價:1220美元
目標:1260美元
數量:2手
止損:1210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