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11-20
【BastillePost】CIMC Business Growth Strady (Chinese Only )
中集集團(2039)是世界領先的物流裝備和能源裝備供應商,總部位於深圳。主要從事集裝箱、道路運輸車輛、能源化工及食品裝備、海洋工程、物流服務、空港設備等業務。
 
早前公佈截至今年9月底首三季度業績,按中國會計準則,實現營業收入669.0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24%; 純利23.17億元,增長77%。
 
集團的標準乾貨集裝箱、冷藏箱和罐式集裝箱的產銷量保持全球第一。雖然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級,但對美國進口需求影響不大,集運貨量穩步攀升帶動了新箱採購。期內集團集裝箱製造業務實現營業收入 246.25 億元,同比增加 36.58%。
 
同時集團亦是中國最大的道路運輸車輛的生產商之一,其半掛車市場佔有率全球第一。首三季集團道路運輸車輛業務營業收入 176.18 億元,同比增加 20.21%。主因轎運車市場受國內治理超限超載政策致訂單大幅增長。
 
近期市況波動,而集團業務多元化,有助減低風險。加上業績穩步增長,建議投資者可在8.00附近買入,目標8.80,若跌穿7.70則先行止蝕。
 
 
 
 
(本文摘錄自巴士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