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11-07
【Oriental Daily】Oil Weak Demand(Chinese Only)
美國中期選舉過後市場將關注中美領導人是否會於月底G20峰會碰面及會不會達成貿易協議結束貿易戰。雖然習近平於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再次表示願意降關稅及開放更多行業包括教育、醫療等股權限制,但美國最希望中國開放的相信仍是科技市場。此前曾傳出特朗普與習近平通話就貿易問題進行交涉,不過隨即有官員否認特朗普要求制定中美貿易協議,我們認為不管選舉結果最終是共和黨或民主黨大勝或參眾議會分屬兩黨,中美要達成貿易協議仍然有很多重大問題要解決。
 
油價最近持續走弱,主要與中國及歐洲多國經濟數據疲弱、美國和俄羅斯及沙地原油產量增加、美國原油庫存連續六星期上升、美國給予八個國家進口伊朗原油的豁免權、及世界多國並沒有因沙特記者事件採取實際措施制裁該國。鑒於我們認為油組對油價也有他們的期望,而現價已為六個月新低,加上美國原油庫存不斷上升及除美國外多國經濟數據有所下滑,我們不排除市場或會傳出下一次油組會議討論中要不要加入減產這個議題。油價(紐約期油)或有機會反彈至每桶65美元或以上。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