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10-19
【Headline Daily】Gold Price Affected By Funds Rate(Chinese Only)
油價週三下跌,因EIA公布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幅遠超預期,同時美國出口下降。紐約11月期油下跌3.0%至每桶69.75美元。金價下跌,因美聯儲會議記錄鞏固了進一步加息的預期後美元走強,紐約12月期金下跌0.3%至每盎司1,227.4美元。金價及油價週四早市均輕微下跌。
 
美聯儲公佈的會議紀要顯示所有委員均支持加息,而且重點是大部份官員同意可讓利率暫時高於評估的長期中性水平(約為3%),市場預期12月加息最少25個點子之機會率增加4個百份點至接近80%。我們認為美聯儲的取態是在貿易戰沒有對美國造成明顯影響時盡快加息,到未來經濟增速放緩時美聯儲則仍有空間可以減息。中美貿易戰短期預期不會有什麼消息,美元於11月中期選舉前仍然較安全,金價預期將於短期高位回落。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