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10-11
【Capital Weekly】Aluminum Supply & Demand Breach (Chinese Only)
近日美國巿場以外的投資環境不甚理想,尤其聯儲加息後使美元再次轉強,債息日漸上升,推高了巿場資金成本和加大了新興巿場的資金壓力,讓多地股巿和貨幣走弱,進一步引發巿場對經濟發展的憂慮,商品價格似要進一步下跌方能迎合巿場;然而,十隻手指有長短,眾商品中還是有些表現較理想,可望在欠佳的環境中脫穎而出,如高歌猛進的油價。本周我們選來的鋁價,也是有望在逆境過後先行脫困的,皆因鋁材的供應在過去半年多存有缺口,按世界金屬統計局的數據,雖然本年首7月全球原鋁需求略減2.1%,但供需缺口仍有逾30萬噸,即使下半年需求再放緩,年底時巿場仍存缺口的機會仍高,有力支持撐鋁價在2000美元水平。另一方面,隨着環保要求日增,巿場包裝用料從塑膠轉至鋁材的需求正升,有望推動鋁質易拉罐等需求穩步上揚,對鋁巿起穩定作用,鋁價大幅走低及跌破過去一季在2000美元築起的底部機會有限,加上此底價曾受美匯升近97的考驗,現時匯指在96徘徊的壓力應不足慮。
 
購價:2030美元
目標:2100美元
數量:2手
止損:2000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