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10-09
【Headline Daily】Oil Price Might Decline(Chinese Only)
油價上週五微升,紐約11月期油微升至每桶74.34美元。金價上升,因股市下跌及美元疲弱。紐約12月期金上升0.3%至每盎司1,205.6美元。油價及金價週一早市跌幅較大。
 
美國官員暗示該國正考慮提供一些短期豁免予展現出積極努力減少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但該等國家最終目標還是要將伊朗原油進口降至零。此外,有傳聞指沙地阿拉伯已取代了所有伊朗石油供應缺口,該國於10月將石油產量提升至每日1,070萬桶,並表示若市場需要可增加至每日1,200萬桶。卡塔爾石油部長則稱石油市場是平衡的,而此前油價上漲是因為地緣政治變化。我們認為增產的話,全球石油閑置產能將處於低點,受不同增減產之消息影響對價格變動之波幅會較大。然而,但若沒有太大影響供需的事情發生,油價回落機會比上漲高。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