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10-03
【Headline Daily】Copper Is Under Pressure(Chinese Only)
油價週一大漲,因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臨近,以及北美貿易協議的達成將促進經濟增長。紐約11月期油上升2.8%至每桶75.30美元。特威特否認向美國原油出口下降的傳聞。金價下跌,紐約12月期金下跌0.4%至每盎司1,191.7美元。油價及金價週二早市走高。
 
上週日中國公布的9月官方及財新製造業PMI數據均遠低於預期,其中財新製造業PMI僅為50.0,剛好處於擴張或衰退的臨界點。財新製造業PMI分類中,新訂單指數顯著回落至僅略高於50,其中新出口訂單指數下降至48.0。在中國製造業前景轉差下,銅的需求也將受壓。銅價於9月低位曾上升超過10%,現價仍比低位高約5%。我們認為中國製造業PMI轉差與中美貿易戰相關,而且貿易戰升級也預期不會在短期內可以解決,未來數月中國製造業PMI將面臨更大壓力,而銅價也會受拖累,很有機會再次跌穿每噸6,000美元的水平。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