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10-08
【Headline Daily】 US Bean Price Grwoth (Chinese Only)
油價上週四下跌,雖然國際能源署表示無意釋放緊急石油儲備,但其希望主要石油生產和出口國採取措施安撫市場,加上沙特石油部長表示基本面不支持油價上漲,並表示該國擁有每日130萬桶的石油閑置產能。紐約11月期油下跌2.7%至每桶74.33美元。金價輕微下跌,紐約12月期金下跌0.1%至每盎司1,201.6美元。油價及金價上週五早市輕微上升。
 
美國農業部公布前週美國大豆出口銷售為152萬噸,高於市場預期之90-150萬噸。雖然美國大豆豐收,但最近數週數據顯示美國大豆出口銷售最起碼也符合市場預期。此外,美國開始與其他國家如南韓、墨西哥及加拿大等達成雙邊協議,加上台灣或日本等較靠攏美國的國家預期也將於未來與美國達成協議,我們相信大豆可能是協議中的一個提案去彌補美國出口到中國的損失。大豆價格自9月中低位已反彈超過5%,但風險在逐步降低,大豆價格仍有上行空間。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