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9-20
【Headline Daily】 Oil Was Bearished By Russia(Chinese Only)
油價週二上升,因有消息指OPEC與非OPEC產油國在週日的會議中不會有關於增產的討論而是集中討論如何遵守現有的產量政策,且沙特阿拉伯暗示無意將油價推高,但無法避免油價上升。紐約10月期油上升1.4%至每桶69.85美元。API公布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120萬桶,市場原預期減少270萬桶,但汽油庫存降幅多於預期。金價下跌,因美元上漲,美債走高。紐約12月期金下跌0.2%至每盎司1,202.9美元。油價及金價週三早市輕微上升。
 
沙特阿拉伯對現在布蘭特原油在每桶約80美元(週二收盤價為每桶79.03美元)感到滿意,而且也希望暫時油價能夠維持在每桶70-80美元。然而,俄羅斯能源部長表示現在的油價只是暫時現象,並預期長期價格應該在每桶50美元左右,該說法與BP管理層約4個月前認為油價應該下降至每桶50-65美元相若。我們認為短期油價仍將橫行,但未來利淡因素比利好因素多。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