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9-19
【Headline Daily】 Weat Price Increase(Chinese Only)
油價週一下跌,因貿易戰打壓需求的憂慮升溫,但跌幅因美國制裁伊朗削弱供應的預期而收窄。紐約10月期油下跌0.1%至每桶68.91美元。金價上升,因美元下跌。紐約12月期金上升0.4%至每盎司1,205.8美元。油價週二早市輕微下跌,金價再次守不住每盎司1,200美元的關口。
 
澳洲東岸乾旱天候或持續到明年,對小麥及玉米產量造成壓力。澳洲為全球第四大小麥出口國,剛下調了小麥產量預期約13%,抵消了阿根廷產量上升的利好因素。更甚的是,西岸剛面對冷霜的吹襲,澳洲小麥實際產量或低於預期。此外,美國受到風暴吹襲,其小麥產量也將受到影響。再者,全球小麥存量預期將下降,加上中國小麥存量佔全球超過一半但預期不會於世界市場出售,世界小麥庫存使用比預期將下降至十年新低。美國小麥價格於週一上升超過5%,但鑒於實際供應量減少將於未來才發生,加上預期未來將公布的一些小麥報告也會逐漸下調產量預期,小麥短期及中期價格也值得看好。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