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9-19
【Capital Weekly】Oil Buy At Low (Chinese Only)
過去的周未,本港剛渡過強颱風的吹襲,巿面正續步恢復過來,鄰近南中國省巿想必也有相若的情況,估計較與中國在貿易議題上鬧得火熱的美國來得理想,當地同期受颱風吹襲的美國東南部,還有不少地區處身澤國,但願兩地人民早日脫離災厄。
 
談及貿戰,本是在聯儲月尾議息前平靜過渡的一周,因周未再傳特朗普疑在周初公佈新一輪2000億對華關稅措施再起雲湧,迅即把中美將重啟貿易談判的樂觀情緒驅散,稍見好轉的商品價格再遇挫折。
 
雖然,兩大經濟體的貿易糾紛對商品供需和價格困擾甚巨,但自身數據較理想的,價格表現還是值得肯定的,如年均增長穩定的石油,在年度需求上升約140萬桶、中國和印度等新興巿場進口日增,中短期美國原油庫存下降、以至委內瑞拉和伊朗長遠供油成疑等訊息支持下,油價在66美元上行走已逾季,若近期因貿戰、美國産油升至日均1070萬桶等負面消息回軟,還是建議各位把握機會入場,與50多萬的基金持倉並肩,目標則維持季內頂峰約70美元為宜。
 
購價:66.5美元
目標:69.5美元
數量:2手
止損:65.5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