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9-18
【Headline Daily】 The Impact of Trade War Is Unpredictable(Chinese Only)
油價上週五反彈,因美國或將宣布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但美國可能快將落實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壓制漲幅。紐約10月期油反彈0.6%至每桶68.99美元。金價下跌,因中美貿易緊張局勢發展提振美元。紐約12月期金下跌0.6%至每盎司1,201.1美元。油價週一早市輕微上漲,金價則輕微下跌。
 
美國前國務卿被現任國務卿批評多次與伊朗外交部長會面,更有消息指後者將宣布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伊朗希望拉攏歐盟通過類似以物易物的方法避開美國的制裁,而美國就積極與沙特阿拉伯及俄羅斯希望後兩者提高產量以彌補伊朗原油出口減少及穩住油價。限產協議壓抑產量已久,但放開協議又預期會對油價造成衝擊,但現在有機會可以在增產的情況下也不會對油價產生過大的衝擊,我們相信就算俄羅斯與美國關係轉差,在利益當前也不會放棄大好機會,更不要說OPEC肯定對美國之建議感到非常高興。因此,油價反彈力度將受限。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