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9-17
【Headline Daily】 The Impact of Trade War Is Unpredictable(Chinese Only)
油價週四下跌,因國際能源署警告貿易戰爭端可能會削弱全球需求,此外,新興國家因匯率下降導致成本上升對進口原油需求也產生負面影響。紐約10 月期油大跌2.5%至每桶68.59美元。金價下跌,紐約12月期金下跌0.2%至每盎司1,208.2美元。油價及金價週五早市輕微上漲。
 
中國8月份經濟數據沒有亮點但暫時也沒有受到貿易戰太大的衝擊,但也不能排除是因為雙方還沒有加大關稅力度之前企業選擇提早下訂單及出貨。然而,若美國落實對所有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加徵關稅,中國經濟轉弱機會較大,人民幣仍將有壓力。特朗普已澄清美國沒有與中國達成協議的壓力,貿易糾紛尚未舒緩。此外,美聯儲議息會議臨近,雖然之前多個委員之發言仍然沒有為今年會多加息1次或2次提供明顯的指引,但方向仍然是預計明年還是需要加息數次。新興貨幣危機暫時減退及英國脫歐或有進展均對美元短期造成壓力,但危機未除下美元還是避險的首選。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