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9-14
【Headline Daily】Gold Is Not Top Of The List(Chinese Only)
油價週三上升,因API及EIA公布上週美國原油庫存降幅遠超預期。紐約10月期油上升1.6%至每桶70.37美元。俄羅斯能源部長稱美國制裁伊朗令全球油市脆弱,不過如有需要該國將增產。然而,OPEC下調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但上調了非OPEC石油供應增長。金價上升,因美國兌一籃子主要貨幣下跌,其中與有消息指加拿大願意在與美國的自由貿易談判中作出讓步。紐約12 月期金上升0.7%至每盎司1,210.9美元。油價週四早市下跌,金價變化不大。
 
今天早上中國將公佈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及社會消費品零售增速,我們認為該等數據或有機會差於預期進而使人民幣匯率走弱。另一方面,有消息指美國邀請中國磋商貿易糾紛問題,但我們認為美國只是希望中國早日回到談判桌上並讓步,相信雙方較難達到共識,人民幣匯率及金價不宜過分看好。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