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9-11
【Headline Daily】Gold Still Weak(Chinese Only)
油價上週五微跌,紐約10月期油微跌至每桶67.75美元。上週美國能源企業活躍鑽機數量減少2座至860座利好油價週一早段上升。金價下跌,因美國就業數據強勁及平均時薪創下9年來最大的升幅推高美元。紐約12月期金下跌0.3%至每盎司1,200.4美元。金價週一早段再次跌穿1,200美元水平。
 
英國將於今天公佈7月三個月ILO失業率,市場預期將維持不變。德國也將公佈ZEW經濟景氣及現況指數,市場也預期與前值相若,如無意外,英鎊及歐元匯率相信不會有太大變化。
 
美聯儲官員表示9月很可能加息,但不需要加快加息步伐。特朗普威脅將對所有從中國進口之商品加徵關稅,相信人民幣下行壓力仍然較大。美國加息臨近及中美貿易戰仍然沒有看到舒緩的跡象,美元相信將維持強勢,金價弱勢仍未解除。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