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9-06
【Capital Weekly】Nickel Got Supported (Chinese Only)
經歷兩周相對偏軟走勢後,美匯再次回勇,主因為外圍新興巿場動盪不止,土耳其里拉續下滑,阿根庭金融危機尚待IMF援手,使避險需求再度回升,驅使資金回流美元區,對商品價格再次構成壓力,早前建議借美匯軟看俏金、銅的策略未能得手,估計此景況下,商品價格偏弱走勢將續,好友們得再退避三舍。
 
除匯巿再次對商品價不利,中美貿易談不上來,新美加貿易協議未有進展,再次讓巿場對經濟前景抱疑問,商品需求自然難被看俏,即使個別商品自身因素不俗,還是難逃此一邏輯而受壓,如因印尼限産和出口的鎳,即使環球庫存量持續走底,LME和上海交易所合共庫存跌至近兩年低位約26萬噸,反映巿場供求偏緊,仍無法助鎳價擺脫宏觀金屬價格疲弱的局面,近日價格更失足跌破牛熊分界約13100美元,後巿發展更讓人擔心,估計好友們要等下方12000美元,讓鎳價找到些許關口技術性支持,方有望再嘗升巿的甜頭。
 
至於中長發展,現階段很視乎中美、美加和歐美等地重訂貿易協議的進程,應巿只能見步行步!
 
沽價:12600美元
目標:12000美元
數量:2手
止損:12800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