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9-03
【Headline Daily】LME Copper or Retry 6000 (Chinese Only)
美國近日數據亮麗,當中8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勝預期並創17年來新高,而Q2 GDP年化增長修正至4.2%,勝預估並為近4年最高,表明美國經濟仍保持高速增長,美元走勢持穩,美匯指數喘定在94.50。中、美貿易前景仍不樂觀,風險情緒承壓,而阿根廷經濟動蕩拖累其它新興市場貨幣如南非蘭特、土耳其裡拉、印尼盾等疲軟。中國8月綜合及製造業和非製造業PMI均略勝經濟學家預期和前值,其中製造業PMI更扭轉了2個月的跌勢,不過銅價並無反應,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期銅仍疲弱,徘徊在一年低位,更似乎要再試6000美元/噸支持。日前中國發改委和財政部負責人分別匯報上半年經濟和財政預算情況,表示當前經濟穩中有變、風險亦增多,下半年經濟穩定難度加大,中、美貿易爭端升溫之際,中國經濟上月再降溫,投資成長創紀錄低位,消費者支出更轉趨保守,或嚇怕了投資者,而且美元強勢,亦打擊商品價格,不利於銅消費,而且下游接貨欲望並不強烈,貿易商之間流動性也並不大,銅精礦市場供應繼續寬鬆,同時智利礦山罷工擾亂舒緩,全球第二大銅礦CerroVerde勞工問題亦已解決,因此供應緊張問題將減退,不過LME銅總庫存整體下跌或仍提供微量支持,另外消費端亦缺乏亮點,預計銅價將維持震盪。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