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8-30
【Capital Weekly】Market Support Copper (Chinese Only)
在過去的一兩周,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一言一行不停的佔據各位的眼球,當中包括不滿儲局加息太快,與墨西哥重訂貿易協定等,尤以對儲局的評論,硬生生把美匯走勢從盛轉溫和,從近97高峰降至執筆時不足95,再配合鮑威爾主席在Jackson Hole的中性言論,美匯更顯乏力,欲要重新振作,相信須待9月議息及會議紀要公佈後,方有望重新為美元注入動力。按此思維,商品市場很大機會在未來數周,呈現一波短期的升勢,情況就如金價在近期的表現。故此我們相信與美元和經濟週期有密切關係的銅價,也有望在這期間取得約5%的上升,即由約6000美元漲至6300美元,頂峰剛好也是近月上行阻力及50天均線水平。
 
撇開美匯的因素,銅市也有著撐起銅價的內在因子,包括宏觀的銅供需,按國際銅業研究小組所示,本年首5個月全球約有2.3億噸的不足,反映上半年市場須求並不如預期般疲乏,貿戰的陰霾雖使採購活動相對謹慎,制約了需求方額外備貨的動力,但對環球消費和經濟穩定增長之時,此等負面因素尚未破壞銅巿。
 
購價:6000美元
目標:6300美元
數量:2手
止損:5900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