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8-27
【Headline Daily】Gold Performance Not Very Well(Chinese Only)
美國標普500指數從2009年Q1低位666點迄今已升近325%,創最長牛市紀錄,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三網上祝賀,但表示隨着減稅和放鬆監管的影響漸減,經濟加速增長或難延續。目前市場焦點分別是美聯儲(FED)近年來的緊縮政策包括加息及「縮表」,另外是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儘管中、美正在就貿易問題展開磋商,但市場人士甚至連特朗普也認為是次不會有具體結果,貿易問題或將繼續產生各方面的負面影響。歐央行(ECB)7月會議紀要再重申至少在2019年夏季前,ECB認為歐元區經濟增長強勁,符合預期,同時通脹的不確定性也減退,未來風險來自貿易保護主義,這或引全球對經濟信心下跌。特朗普前私人律師多次爆出內幕,市場擔心若特朗普果真如輿論般遭彈劾,市場將崩潰,加上今日將舉行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關注FED主席鮑威爾講話,美元強勢反彈,黃金收跌0.86%。近日市場避險情緒彌漫,尤其在土耳其裡拉暴跌引發的危機及中、美「貿易戰」下,黃金並未受提振,反而因避險資金推升美元,更令金價節節敗退,美國短期利率及美元升,黄金吸引力減退,今年前八個月中僅兩個月升,而8月迄今更再跌2.7%。過去五年中,金價通常6至8月這三月是全年最好月份,而8月是次佳月份,美元強勢持續下,看來今年或難交出佳績了,目前下降軌完好,除非能突破並站穩7月中低位約1235美元/盎司,跌勢才或扭轉。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