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8-24
【Oriental Daily】BYD Well Performance (Chinese Only)
比亞迪股份(01211)主要經營包括新能源汽車、傳統燃油汽車在內的汽車業務,手機部件及組裝業務,二次充電電池及光伏業務,並積極拓展城市軌道交通業務。
今年上半年,中國乘用車市場增長明顯放緩,當中過去數年增長最快的SUV需求由過去數年的超高速增長轉為今年中的負增長。相反,新能源汽車需求增長迅速,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41.3萬輛和41.2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94.9%和111.6%。
 
早前集團主席指出,旗下唐系新能源車,原規劃是每月生產一萬台,但現在需求超預期,正在加班生產。而供不應求主要原因是電池缺貨,集團正在擴大電池產能。
 
根據EV sales的統計數據,去年比亞迪新能源汽車銷量再次冠領全球,連續三年排名全球銷量第一,行業地位進一步鞏固,品牌影響力進一步增強。
 
今年下半年,集團主力車型全升級,改善產品結構。由於補貼新政在下半年實施,續航里程長的新能源車型將享受到更高的補貼,而續航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汽車將取消補貼,因此產品升級有利公司下半年盈利。建議投資者47.00附近買入,目標看55.00,止蝕設在45.00。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