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8-20
【Hong Kong Commercial Daily】LiNing Well Performance (Chinese Only)
受外圍土耳其危機及香港科技股大跌影響,上周恆生指數失守 27500 – 28500 的橫行區間,再創近一年低位 26871 點。雖然周四有貿易戰的新消息傳出,並確認本月下旬中美將再就經貿關係進行磋商,但市場氣氛依舊偏淡。投資者若部署入市,宜趁大市回調選擇業績公佈理想的股份。
 
李寧 (2331) 早前公佈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半年業績,受惠電子商務的高速增長,以及店鋪運營能力的改善,集團收入同比上升17.9%至47.13億 (人民幣,下同),增速為2010年以來新高,純利增42%至2.69億,毛利率擴張1個百分點至48.7%,運營資金狀況亦持續顯著改善。
 
近年李寧積極改善管道處理,關閉虧損店鋪,升級改造低效店鋪,強化銷售網路覆蓋。作為集團新業務,李寧的童裝上半年表現出色,目前自營童裝品牌李寧YOUNG業務已覆蓋29個省份。面對二孩政策的放寬,運動童裝有望迎來可觀的發展前景。
 
未來集團將繼續優化管道結構,細分高低層級市場,提供靈活多樣的運動體驗和購買體驗方式,提升管道效率,並進一步整合線上及線下資源。另外集團亦嘗試不同的市場推廣活動,包括參與紐約、巴黎時裝周,提升其品牌國際知名度。
 
過去幾年,李寧曾因戰略失誤而遭遇巨大的庫存壓力,集團整體發展走向下坡。經過幾年去庫存及轉型升級的階段,2015年開始扭虧為盈,收入、毛利率及市佔率逐步回升。
 
隨著集團重拾發展步伐,加上國內體育行業的快速發展,李寧盈利發展將值得期待。建議於 8.50 (港幣,下同) 買入,目標價 12.00,失守 7.50 則先行離場。
 
 
 
 
(本文摘錄自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