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8-16
【Capital Weekly】Oil Might Reach 64 (Chinese Only)
這周方始,環球巿場便承接周五土耳其里拉的崩盤,一出閘碰個滿頭黑,且里拉跌勢未止,避險情緒揮之不去,美匯逞勇在所必然,對商品價格宏觀走勢不妙,周內很大機會見價格偏軟或在若干範圍內走動,消化這不利因素。
 
講開土耳其,自不然聯想到鄰邦伊朗及中東産油區,事關土、伊關係甚微妙,既有不對絃之處,也同樣面對着美國的施壓,對中東的政局起一定影響力,油價隨時因這兩國的舉措再起雲湧,擺脫近月在66至70美元的區間,巿場早前也是借産油量近500萬桶(約佔全球5%産出)的伊朗或受制裁,把油價推高至75美元,此刻若再有什麼風吹草動,使地域局勢或石油出口不明朗,上試70美元阻力應不是難題。
 
可惜,兩國現正着力穩定局面,更要與歐盟、中東或中國等邦交加強關係,以應對美國的壓力,為免破壞形象和議價能力,兩國估計僅會放兩響口炮應對場面,刺激油價躍升機會有限,否則CFTC的原油期權期貨淨長倉不會漸降至60萬手,筆者倒擔心油價失卻50天均線後,要先試64美元的前月低位。
 
沽價:67.5美元
目標:64美元
數量:2手
止損:68美元
 
 
(本文摘錄自經濟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