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8-13
【Sing Tao Daily】Conch Target 55 (Chinese Only)
海螺水泥 (914) 為國內領先水泥生産企業,除了不斷優化完善國內市場佈局,亦參與不少一帶一路相關的項目建設,穩步推進國際化。近年水泥價格持續強勢,目前全國水泥庫存仍維持低水平,當中華東地區的價格升幅明顯,隨著水泥業淡季完結,加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區內水泥價格有望持續上升,於區內佔比最大的海螺將最為受惠。早前集團收購廣東清遠廣英水泥80%股權,廣英水泥位居廣東第9大企業,於清遠擁有3條熟料生產線,熟料產能達260萬噸/年,並且有超過500萬噸/年的水泥產能。海螺交易後年產能達至約1460萬噸,成為廣東省第二大水泥生產商。
 
建議於48.00買入 (港幣,下同),目標價55.00,失守 46.00則先行離場。
 
 
 
 
(本文摘錄自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