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8-09
【Headline Daily】Gold Is Risky At 1200 (Chinese Only)
市場缺乏新消息刺激,美元回調,日線圖上美匯指數在95.50已形成「四頂」,不過基本面消息上卻暫時不支持美元跌,因此即使短線調整後或再挑戰95.50,而94.25及94.00將提供強力支持。歐、美兩經濟體間的貨幣政策分歧,美國7月份整體勞動力市場仍然收緊,而聯儲局(FED) 政策聲明中維持鷹派基調並對就業、通脹及經濟增長等預期非常樂觀,支持年內再加息兩次預期,美元仍受提振續強。而預計歐央行(ECB)在2019年Q3前都不會加息,匯價承壓,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除早前不滿美元高企,日前再發聲抨擊歐元匯率的低企,因這將影響兩地間貿易平衡,令美元多頭投資者有所收歛。面對強勢美元,美債收益率升,無息貴金屬欠吸引力,加上中、美貿易緊張局勢的影響下,近期人民幣疲軟,金價已持續跌至再刷去年3月中以來低位1204.52美元/盎司,而過去8周,7周下跌,而SPDR黃金ETF實金持倉量已跌至2016年3月初低位787.53噸。不過近日美元或需要適度回調,根據CFTC數據顯示,金市淨空頭五周連漲,加上黃金超賣,這或緩沖了金價短期再跌風險,不過若失守於2017年3月當周收盤價1204.49,跌勢必將持續。目前金市前景不樂觀,FED持續鷹派仍支持美元走強,金走勢又仍受美元主導。未來 聚焦市場風險情緒變化及美國通脹數據。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