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7-27
【Oriental Daily】SIHI Gain Profit(Chinese Only)
上海實業(363)為一間綜合性公司,2010年完成重組後,集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消費品和房地產三大業務。其控股股東為上海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在海外最大的綜合性企業集團。
 
去年總收入為295.04億港元,同比上升33.3%。實現淨利潤31.50億港元,同比上升8.5%,主要由於基建設施板塊盈利穩定增長,房地產結轉收入增加和消費品業務利潤保持穩定。
 
基建設施板塊中,收費公路業務為集團提供穩定的盈利貢獻和強勁的現金流。另外,環保水務業務近年通過併購和內部增長,發展非常迅速,總水處能力已增量超過1千萬噸,未來的投資仍會重點發展市政污水處理、垃圾發電和工業污水處理等環保相關的領域。隨著中國城鎮化的發展,對生活環境的要求不斷提升,有利集團投放於保護環境污水和固廢處理的業務發展策略。
 
集團往績市盈率約6.3倍,而且近年年度股息派發比率維持在三成以上,往績股息率約5厘,建議投資者可在18.20附近買入,目標看20.00,如跌穿17.40可先行止蝕。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