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7-23
【Headline Daily】Copper Under Pressure(Chinese Only)
聯儲局(FED)主席鮑威爾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就經濟和貨幣政策作半年一度的證詞陳述,繼續「鷹派」,加上對手貨幣缺乏利好支撐,美國股、匯吸收了近乎全部市場游資如入無人之境,美匯指數升上95.652一年高位。英國6月核心CPI年率放緩至1.9%,創2017年3月最低,核心CPI月率及年率同遜預期,另外,5月房價及6月零售銷售數據亦欠佳,令英央行(BOE)加息概率預期從83%降至69%,加上「脫歐」仍面臨多重不確定性,英鎊受壓。而10年期德國國債收益率略跌至0.28%,市場擔憂美國上調汽車進口關稅而令金融市場風險偏好情緒惡化,加重市場對「貿易戰」的擔憂,令歐洲市況添壓力。昨日特朗普抨擊FED加息步伐推升美元,對美國經濟不利,其言論雖然不太可能影響FED未來加息路徑,但卻引發市場懷疑FED的獨立性,股、匯價應聲回落,美元整體仍然強勁,加上「貿易戰」升級,不利商品價格,中國製造業PMI遜預期,人民幣又急跌下,基本工業金屬普遍受壓,投資者擔心Q4貿易方面會起特別變化,令多頭繼續結利,倫敦銅對上一個月的交易日除6月22日及7月9日微升外,其餘均下跌,銅價目前已跌至近一年低位5988.01美元/噸, 加上國內需求高峰期已過去,不過 LME銅庫存減少2375噸或構成部份支持,下位看5500。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