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7-20
【Headline Daily】WTI Crude Is Critical From 63.5 To 64.50(Chinese Only)
聯儲局(FED)主席鮑威爾向國會提交的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證詞中對經濟前景較樂觀,且通脹亦達2%標,因此重申漸進加息,整體言論「鷹派」,同時弱化「貿易戰」對收緊貨幣政策影響,亦迴避了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等風險,加上美國經濟數據理想配合下,雖然這都是預料之內,美元仍然持續受提振,美匯指數更升至距離一年高位95.531只一步之遙。美國總統特朗普月初曾對油價高企表示不滿,更抨擊OPEC的「人為」方式推高油價後,油價應聲下跌,加上伊拉克原油出口大升,產量甚至或再創新高,同時利比亞產量正在恢復,加劇市場對石油增產的擔憂,因為11月國會中期選舉前若油價持續上升,將增加共和黨的政治壓力,因此消息指特朗普政府正積極考慮動用美國戰略原油儲備,務求令油價降溫。此外,美國也正討論放鬆對伊朗的制裁,以舒緩因供應不足而被推升油價。目前WTI油價若能守在200日均線支撐區約63.50美元/桶至64.50上方,或將可重上77。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意外增加62.9萬桶,再向油價施壓,而上上周EIA美國原油庫存已意外地由預估降354萬桶,前值降989.1萬桶下增加124.5萬桶,而即將公佈美國上周EIA原油庫存預計將降280萬桶,若結果與API庫存一樣不跌反增,則或再加重油價下壓。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