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7-04
【Headline Daily】NZD Has Been Oversold(Chinese Only)
上周歐盟領導人就移民問題達成協議,雖然仍未有細節,但已令歐元急升,英鎊亦受惠。歐元區6月CPI年率從1.9%升至2.0%,是逾一年來首達歐央行(ECB)標,但核心通脹只1.0%,不單未達標且低企,或導致ECB維持謹慎,或至少2019年9月前不會加息。德國部份官員對難民政策不滿,而美、歐盟貿易沖突似乎也正醞釀中,加上經濟數據欠佳,當中德國IFO6月商業景氣指數更創2012年10月來最低等,或預示2018歐元區經濟放緩風險較大,未來加息時點將推後,不利歐元。「貿易戰」陰雲籠罩,令資金外逃,美元受青睞,本月6日美國對中國340億美元關稅將正式生效,市場對「貿易戰」擔憂持續上升支撐美元,另外美國6月ISM製造業指數勝預期,為2004年5月以來次高,美元基本面受支持。美元強勢下,紐元持續跌,紐儲行(RBNZ)6月會議維持1.75%歷史紀錄低利率不變,會議顯示RBNZ不急於正常化貨幣政策,並重申通脹持續低於2%目標,有必要可上調甚至下調現金利率,不過RBNZ行長奧爾及委員似乎傾向維持觀望,聲明中委員稱近期GDP疲軟意味着經濟中存在閒置產能比預期多,另外政府預計支出也比預期少,RBNZ 8月或也將按兵不動,RBNZ鴿派貨幣政策令紐元短時間內承壓,不過RSI顯示紐元已超賣,不宜追沽。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