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7-02
【Hong Kong Commercial Daily】ZhongSheng Holdings Keep Growing (Chinese Only)
中美貿易問題及人民幣的連日下挫,令過去一周外圍股市全面走弱,拖累港股屢創今年低位。雖然市場對於是否步入熊市仍意見不一,但多隻大型藍籌股下降軌已形成,故此若外圍市況仍未完全回穩,港股仍持續其偏弱走勢,之前維持了數月的橫行區底部30000 點為目前恆指反彈的阻力位。
 
近年中國積體電路產業保持高速增長態勢,2018年第一季度產業銷售額同比增長20.8%,隨著物聯網、汽車電子等需求增長,晶圓代工市場亦持續擴大。
 
中芯國際 ( 981 )為國內規模最大的集成電路晶圓代工企業,提供 0.35 微米到 28 納米不同技術節點的晶圓代工與技術服務。28納米的擴大生產是2017年的主要增長動力之一,目前最新的14納米FinFET制程已接近研發完成階段,其試產的良率已經可以達到95%。
 
中芯除了積極擴充位於中國北京及深圳的晶圓廠產能外,早前亦公佈於4月已訂購一套極紫外光刻(EUV)設備,預計在2019年交付。EUV系統可以發射比現有設備小十五分之一波長的光,使其能夠在晶片上蝕刻更精細的電路,有助集團往後有更先進晶片的後期生產。隨著產能擴充及持續革新,中芯的市場份額將逐步提高。
 
積體電路產業一直為近年國家重點扶持的產業之一。雖然中芯目前仍落後於市場領先者兩至三代技術,但政府全面扶植積體電路產業的大環境下,未來發展將有明顯改善。建議可於 10.00 買入,目標價 15.00,失守 9.00 則先行離場。
 
 
 
 
(本文摘錄自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