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6-28
【Capital Weekly】Gold Is Facing Difficulties (Chinese Only)
中美貿戰相關的訊息持續困擾巿場,無論起事的美國或是受壓的中土,無不因7月6月關稅開徵將至而精神緊繃,加上傳出美國欲針對外企參股或併購帶有科技或技術的企業,設置更嚴緊的法規防範技術外流,使對立局面更趨嚴峻。在這背景下,敏感的投資自難有何等喜訊,道指一度連跌8天,上證跌破3000大關,恒指更失守近半年區間走勢的底部及250天均線,可見巿場氣紛之惡劣。但是說也奇怪,素以避險為賣點的黃金,卻在這關頭大為失色,無法與美債和日元扮演資金避風法之餘,金價更自失守1300美元後連續下跌,至執筆時更已壓至1260美元這半年低點,技術上金價也找不到多少逆轉的喜色,MACD和RSI弱勢,50天均線跌破250天均線出現死叉等,後巿金價怕要向2017年未1238美元的谷底進發。至於能否翻盤,則要看這周內中美關稅一事會否緩和,但從此刻中國透過貶值人幣,對沖關稅對企業競淨力的負面因素,特朗普持續強硬的姿態,惡怕成事的機會不高,資金回流美國使美元續強,似乎金價回陽之路尚遠。
 
沽價:1265美元
目標:1240美元
數量:2手
止損:1270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