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6-29
【Headline Daily】Inventory Decreases, Oil Prices Rise(Chinese Only)
「貿易戰」局勢愈發緊張,相關憂慮已明顯成為市場焦點,週一全球股指大跌,風險偏好情緒低落,日圓和美國債券等避險資產升,美元亦偏強,不利油價。本周美元將面臨的風險較多,一來美國經濟數據頻密,二來季尾投資者或重組倉位。上周維也納OPEC會議結果利好油價,推升美國WTI油價再試70美元/桶,OPEC大會宣佈從7月起增產100萬桶/日,而OPEC最大產油國沙特阿拉伯計劃將7月產油量提升至1100萬桶/日,高於6月的歷史記錄1080萬桶/日,但增產幅度遜預期,過去一個月,全球石油庫存不斷下降和地緣政治風險或影響供應下,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一直主張增產以令價格降溫。盛寶銀行商品策略負責人表示,OPEC和俄羅斯達成的新協定,從價格角度看穩定了油市。美國上周API原油庫存大降922.8萬桶,降幅遠高於此前的302萬桶,另外,加拿大、利比亞和伊朗的原油出口均下跌同樣支持油價,美國政府希望包括盟友在內的所有國家在11月4日前停止從伊朗進口石油,否則將面臨美國制裁,潛在的供應中斷風險推動油價升。關注即將公佈的EIA原油庫存數據,預計美國上周EIA原油庫存降300萬桶,若降幅超過預期,則有望再推升油價。技術上美國WTI油價重返升勢並邁向5月高位72.90。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