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6-27
【Headline Daily】AUD Short Term Still Weak(Chinese Only)
意大利政治風險舒緩,德國、法國及歐元區整體服務業PMI再報捷,而美國6月費城聯儲製造業指數卻意外大跌並遠遜預期和前值,歐元反彈,美元回調。聯儲局(FED)官員卡什卡利有「美國在薪資增加前不會看到充分就業」、「不確定減稅是否帶來可持續的經濟增長」及「經濟未過熱」等言論或窒礙FED加息積極性,美匯指數從95.529高位急跌。歐元區製造業PMI卻仍徘徊在18個月低位,加上歐央行(ECB)加息遙遙無期,仍不利於歐元,而且「貿易戰」仍持續困擾市場,美元將發揮避險屬性,本周將公佈的美國Q1GDP修正及PCE通脹預期理想,加上FED不斷緊縮的貨幣政策仍將繼續支持美元。本周末前美國將公佈限制中資企業投資美國高科技行業細節,或令避險情緒再升,不利對風險敏感的澳元,加上澳元表現緊貼中國經濟步伐,近日國內經濟數據轉差,更不利澳元。 澳儲行(RBA)已維持低利率近兩年,按國內經濟情況包括GDP年率急升至3.1%等似乎支持加息,但在當前貿易環境不明朗下,令RBA整體立場仍傾鴿,6月會議紀要中重申低利率繼續支撐經濟,且澳元升值將令經濟和通脹放緩。澳元短期仍受美、中和歐盟間「貿易戰」緊張局勢升級打擊,CFTC持倉顯示非商業淨空頭大增183%,創2015年12月以來最多,暗示看跌情緒高漲,而技術上仍處下降軌,不宜低買。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