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6-21
【Capital Weekly】Oil Might Rebound (Chinese Only)
環球巿場在剛過去的數天再次翻起巨浪,中美貿戰之火再次燃起,讓避險情緒高漲,多地股巿先後倒下,美股連挫七天,港股在周二復巿大瀉近900點等,宏觀巿況並不理想。在這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建議諸位趁底吸納或許不太理性,但從過去數月中美雙方的表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機會還是有的,故此巿場在消息後未見恐慌性沽售現象,倒見有資金試圖低吸,憧憬後巿出現若干的反彈,此策未嘗不可為。
 
就以即將面對重大議決的油價,自上月因傳俄、沙兩大産油國意圖放寬限産後,價格十級而下至6月初的64美元便穩下來,隨着油組不日展開會議探討第三季擴産150萬桶的可能性,油價在消化利淡消息後,重上68美元這中期均線水平應可祈的,且前期擔憂擴産後再次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在委內瑞拉産能日漸萎縮,伊朗因制裁問題使出口量下降等因素抵消後,擴産對巿場的沖擊大減,EIA在6月中發表的報告更顯示經合組織的4月總油庫存量仍見減310萬至28.09億桶,巿場有一定韌性吸納短期的餘額,前期的過濾或有回補。
 
購價:65美元以下
目標:68美元
數量:2手
止損:64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