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6-14
【Headline Daily】Gold Is Hovering(Chinese Only)
G7峰會落幕,美、加之間貿易紛爭加劇,再深化了矛盾,市場焦點隨即轉向「特金會」的如期舉行,減緩市場對政治局勢的擔憂,日圓及黃金等避險資產失寵。本周將有美國、歐洲、日本三大央行 (FED、ECB、BOJ)利率決議,目前CME數據顯示,是次FED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91.3%,市場更關注FED會議上公佈的通脹、經濟、加息路徑預期及會否釋出更鷹派評論。歐元自4月中開始大跌,上周ECB官員集體放鷹,市場再憧憬ECB對退出QE的討論及計劃,歐元反彈,本周ECB會議或未有實質行動,但或將釋放鷹調。美國總體CPI年率達2.8%,創2012年2月來最高,核心CPI年率持穩2.2%,均超出FED的2%中期目標,加上早已達到「充分就業」的勞動力市場,數據或有助支撐FED未來加息步伐的加快,短線美元比歐元稍強。金價持續與跌勢抗衡,但因為缺乏基本風險驅動因素,本月暫時波幅不足15美元,目前距上月21號即年內低位1282.01美元/盎司僅10美元。未來若「貿易戰」擔憂再發酵,金價或能找到支持,而「特金會」結束,特朗普和金正恩簽署歷史性文件,雙方達成四項協議,包括朝鮮承諾完全無核化、美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等,並且雙方都接受對方邀請,將分別訪問朝鮮和美國,不過市場反應有限,或因FED和ECB議息前,投資者觀望。
 
 
 
 
(本文摘錄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