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6-12
【Headline Daily】Euro Dollar Keep Growing(Chinese Only)
G7峰會前美國重要貿易夥伴德國、法國等表示,若美國總統特朗普不作出重大讓步,或不會簽署G7聯合聲明,潛在的「貿易戰」危機導致市場風險情緒上升,即使聯儲局(FED) 6月加息概率已達91.3%,而12月加息概率也已升近50%,上周美元卻仍繼續向下,非美貨幣個別發展。美匯指數四連跌後週五反彈,但整周仍跌0.66%,是今年3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歐元升約0.93%,創2月中以來最大單周漲幅,美元兌日圓幾乎原地踏步但仍升0.03%,英鎊收漲0.47%,美元兌加元收跌0.16%。上週六G7峰會落幕,美國與其它6國在貿易問題上的糾紛越來越嚴重,令是次成為歷史上首次在公報上無達成一致意見的峰會,其中美國、加拿大貿易紛爭深化,因特朗普對加拿大徵收25%鋼稅和10%鋁稅,此舉激怒加國總理特魯多,更表示加國將於7月開始向美國商品採取報復性措施,暗示未來貿易紛爭或再升級,這或轉化成避險情緒提振美元。本週四兩大央行FED及歐央行(ECB)將分別議息,FED公佈5月會議紀要後,市場對通脹前景似乎更樂觀,不過未來「貿易戰」的擔憂仍將是FED再收緊政策的重要障礙。上周多位ECB要員「放鷹」,加上意大利及西班牙政治困擾的舒解,歐元反彈,本周會議上不排除ECB再釋放更「鷹派」基調,歐元有機會再升,阻力區1.1850至1.2060。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