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5-24
【Capital Weekly】Oil Weak (Chinese Only)
投資巿場過去一周進一步改善,無疑與巿場預期中美貿戰得解決有關,除着中美雙方在上周未發表了消戰的聯合聲明,為巿場消除更多不確定因素,投資氣氛可望延續良好,有利於股巿或商品巿場的發展。
 
就聯合聲明而言,中國強調將大幅增加從美國進口商品立馬成為巿場焦點,尤其美國近年産油量大幅上升,中國這最大進口國,剛好造就一拍即合的條件,油價也應聲拉高,似要應早前巿場傳言在年內攻佔80美元大關。然而,美景的背後總有陰暗面,貿戰的釋除不等於商品或原油需求將大幅上升,且協議的執行主要影響中國進口結構,如增加美國及減少中東原油進口量,較明顯的體現或見於WTI油價升但布油價乏力,以反映不同地區貿易和供求關係的變化,投資者不宜因單一消息過於樂觀,何況CFTC的報告顯示至5月中的原油期貨期權投機長倉連續4周下降,淨長倉更收縮至64萬手左右,顯示油巿並不因此買帳,動能反有機會下降,油價短期出現反覆或調整的機會較創佳績要高,逢高作短沽博奕或更可取。
 
沽價:73美元
目標:71.5美元
數量:2手
止損:73.5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