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5-18
【Oriental Daily】The Belt & Road Initiative Developing Business Opportunities(Chinese Only)
「一帶一路」自提出倡議以來,成為中國對外主要經貿戰略,已經有8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與中國簽署了合作協議。不少投資者、商人和上市公司都紛紛在沿線國家佈局,尋找投資機會。
 
主營軟件平台、手機遊戲和放債業務的奧栢中國(8148)剛發公告,擬收購一家在土耳其從事電力生產及供應公司,進軍當地新能源業務。相信為配合土耳其計畫通過發展清潔能源的新政,削減對天然氣進口依賴和煤炭使用量。
 
該公司現任副主席的陳偉傑先生,擔任在五月初新成立的中土經濟及文化交流協會的主席,計劃在推動中國和土耳其投資及促使土耳其企業在港取得投資及上市擔當積極角色,並預期個別土耳其公司有望進入香港集資平台。
 
而奧栢中國與土耳其航空公司等,同為中土經濟及文化交流協會的機構成員,集團董事中又有熟悉土耳其在一帶一路的角色,相信未來在推動中、土的發展關係上能擔當「超級聯繫人」,並為集團發掘投資機會,投資者可密切留意。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