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5-11
【Oriental Daily】Optimistic Perspective On Consuming Market(Chinese Only)
母親節臨近,是普羅大眾外出用饍慶祝的高峯期,不少食肆都出現提早訂座爆滿的情況。根據統計處月初公佈臨時數字顯示,本港今年首季食肆總收益高達305億元,按年升一成,為近八季最高增幅,相信受惠於內地訪港旅客增加,和市民對經濟前景感到明朗。
 
上市五年有多的翠華控股(1314),以翠華品牌於香港、中國及澳門合共經營65家餐廳。集團正逐步擴展旗下餐廳網路,透過於中國和新加坡開設新餐廳,進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集團中期業績顯示,期內純利按年上升13.7%。集團繼續開設新店,料2022年餐廳總數將達130間。
 
投資者亦可留意已申請在主板上市的叙福樓,該集團除了經營中式飲外,更經營為人熟悉的日本料理品牌「牛角」、「牛涮鍋」及「溫野菜」。據行業研究報告指出,按2017年收入計,集團於香港的全服務餐飲集團中日本料理市場份額佔比7.9%,排名第二。集團預計至2020年將開設27間新店,當中23間為包括日本料理在內的亞洲菜餐廳。相信繼翠華上市後,是另一隻吸引香港人眼球的本地餐飲股。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