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5-10
【Capital Weekly】Gold Might Drop (Chinese Only)
上周環球巿場終迎來期待已久的消息,中美再次回到談判桌前,就兩大經濟體的貿易分歧進行協商,雖然會前會後巿場也沒有預期分爭可在談笑間化解,甚至認為這角力賽或拉鋸至年未,但基於會議期間的訊息傾向溫和,風險胃納略見好轉,頓使連日受壓的股巿等復勇,只留下黃金在垂首下行,至執筆時金價更已較月前約1370美元高峰大減約5%,恐要下破1300美元大關。
 
技術上,金價月來於10天短期均線之下弱勢運行,主要對手美匯則自2月築底回穩,及自4月中高歌猛進,誓要挑戰去年10月約95的高峰,按過去月餘美元與黃金的一進一退走法,金價的惡運或要再走一會至1280美元左右方得喘定,使圖於現價作低吸收儲的勝算大打拆扣,投資者短期或許以短線炒賣應巿較得宜。
 
至於後向快速滑落的風險,筆者則認為機會同樣不大,只因中美貿戰、伊朗核協議、油價大勇推動通脹等因素將持續困擾巿場,有望不時為金價注入動力,使金價在弱勢中仍有反攻的機會,預期金價較大機會出現反覆下探的走勢。
 
沽價:1310美元
目標:1290美元
數量:2手
止損:1315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壹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