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5-02
【BastillePost】China Coal Target3.6 (Chinese Only )
中煤能源(1898)為國內最大的煤炭企業之一,主要經營煤炭的生產開採、銷售和煤化工業務。去年全年收入為811.2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33.7%。收入上升主要因煤炭和主要化工產品銷售價格按年上漲,和蒙大工程塑料項目投入生產使聚烯烴銷量增加。全年賺34.9億元,按年升103%;每股基本盈利為0.26元,派末期息0.055元。
 
去年底,國家發展改革委和國家能源局聯合印發了《關於建立健全煤炭最低庫存和最高庫存制度的指導意見(試行)》和考核辦法通知,有效增強煤炭供應的穩定性,減少價格大幅波動。自四月初煤炭價格已下調至每噸500-570元人民幣的「綠色區域」,相信進一步下行空間有限。而且國內進口煤炭禁令延伸至一級港口包括廈門和防城港,是中國首次對一級港口實行限制,對國內炭價格將有所支持。
 
國家發改委爭取在2020年底,在全國形成若干個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億噸級特大型煤炭企業集團,市場憧憬行業加快兼併重組,對大型股份有利。建議於3.10附近買入,目標3.60,止蝕可定在2.90。
 
 
 
 
 
(本文摘錄自巴士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