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8-04-19
【Headline Daily】Inventory Reduction Is Expected To Drive Oil Price (Chinese Only)
上周末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聯合英國和法國對敘利亞的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以報復化學武器襲擊事件,一度刺激油價上漲,隨後地緣政治緊張消退,風險偏好情緒回升,周一油價結束上周的5連漲走勢跌,但隨後卻連續兩天再上升。美聯儲(FED)加息預期升溫卻未支持美元,反映了市場的避險需求下降,而且在全球經濟復蘇下,其他央行亦考慮退出刺激貨幣政策後與FED的利率差距縮小。舊金山主席威廉姆斯將接任紐約杜德利位置,而市場認為紐約主席是FED的第三把手,無論是FED收緊貨幣政策包括削減資產負債表方面,威廉姆斯的講話將備受關注,對FED的決議起到重要的指引作用,因此,若其言論偏「鷹派」或有望利好美元,大宗商品價格或將承壓。即使昨天美元反彈而且FED加息預期升溫,但原材料和大宗商品價格升,因此金、油也隨升。明天將公佈FED褐皮書,若報告表明美國地區經濟發展樂觀,與FED官員近期的言論相呼應,加息預期持續升溫或將打壓金價,美國國債收益率和標普500期貨升暗示當前風險情緒向好。油價走勢則關注美國EIA原油庫存數據,預期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將增加39.36萬桶,API美國上周原油庫存跌104.7萬桶,若EIA數據與API接近,油價將有望獲提振。
 
 
 
 
 
(本文摘錄仔頭條日報)